小鹿小鹿

[艾明] 比咖啡更浓郁 第二章


  • 原文:Stronger than Caffeine

  • 作者:WanderingViking9

  • 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。不允许商用


"这,是,什,么,鬼?"  


金发少年的脸红透了,可马可和韩吉还是盯着他。 


"呃,嗯,什么,你说什么?" 阿尔敏语无伦次地说道,手忙脚乱地重新开始工作——擦拭店内的物品和摆设。  


马可和韩吉对视了一眼,点了点头,两人迅速地从原来的位置挪开,一人一边地靠在阿尔敏两旁的柜台上。 


"阿尔敏-阿尔莱特,我刚才是看到了你在调情吗?" 韩吉调侃道,并用手戳了戳他的肩膀。 


"调、调情???不! 怎么可能!我的话......怎么会!不.....不是的!"他摇摇头,紧张地笑了起来。 


“阿尔敏~不要害羞嘛!他确实很帅气。而且看起来超级喜欢你!”马可雀跃地说道。 


阿尔敏的胃又开始翻腾了,思考着:他......喜欢我吗?他再次摇了摇头,回去接着擦拭机器。不是艾伦长相不好看的原因。但可以肯定是,艾伦刚才绝对跟他调情了。但可能只是他对每个人都这样的态度罢了。像他这种又酷哥又性感的人,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散发出自信的气息,让人误以为在调情。难道不是吗? 


阿尔敏意识到同事们不会放过他,他终于叹了口气,回应道。“我的意思是,没错,他是非常帅,但他不可能喜欢我。他远远超出了我的等级,这是肯定的。另外,我根本不知道跟别人调情的第一步是要做什么。”


“我认为不是这样,阿尔敏。不要低估你自己。你是个很不错的家伙,而且非常可爱!你不相信吗。他不可能没注意到。即使你用自己名字回答 ‘你好吗’的问好……” 马可回答道。 


想起自己出丑的样子,阿尔敏呻吟了一声,把脸埋在手心里。“他可能觉得我是个傻子。” 


“我认为不是这样,”韩吉若有所思地说,边用笔在下巴上敲着。“他一进店里就立刻向你走来。我敢确定,他甚至没有意识到马可和我还在这里。”


感受到阿尔敏的不开心,马可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。“阿尔敏,我确定他对你的印象很好。实话说,我完全可以打赌,他肯定是喜欢上你了。如果他再来店里的话,试着和他多聊几句。"  


“前提是,如果他会来的话……” 韩吉说,马可无奈地看了她一眼。 


“他会再来的。”马可说,捏了一下阿尔敏的肩膀,然后坐回之前的位置,在柜台上划动他的手机。 


“也许吧……” 阿尔敏嘟囔着,盯着窗外。仿佛希望艾伦能再经过一次。“我以前从没见过他……你们觉得他是新来这个镇子的吗?"  


韩吉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。“可能是个学生吧。店里也有几个工作的学生,但我们也有很多学生顾客。很奇怪吧,明明有很多离学校更近的咖啡馆。" 

 

阿尔敏听后皱起眉头。如果艾伦不是学生的话……那他是谁呢?他还会再来吗? 


“也许下次吧……”艾伦的话在他脑海中响起。艾伦暗示了他还会再来,真的吗? 


……应该会吧?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,阿尔敏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工作。马可好几次抓包了金发少年在盯着窗外看,已经看了十几次了,但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作乐般地笑了笑。晚上8点来临时,韩吉锁上了门,阿尔敏仍然没有看到艾伦的身影。

 

第二天也是如此,不过,令阿尔敏惊恐的是,似乎店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了阿尔敏在迷恋“神秘人”。康妮和萨莎整个下午都在取笑他。快打烊时,他们才慢慢停止了取消的消遣,因为他们意识到,阿尔敏每过一个小时就会多一份沮丧。 


“不妙了,他的状况很糟糕啊。”康尼和萨莎在库房里经过时,正好小声讨论这事。 


金发少年带着一副悲惨的神情在扫地,萨沙瞥了一眼门上的窗户,叹了口气道。“只是一次暗恋,他会克服的。我们给他一些点心,让他今晚带回家吃吧。”  


"萨沙……事实上你现在已经在吃着点心了。"康尼摇头回答道。 


第三天,阿尔敏已经接受了他可能再也见不到艾伦的事实,正闷闷不乐地坐在咖啡馆的一张桌子旁边。这又是一个死气沉沉的日子,只有他、马可、韩吉,以及不断延伸的无聊时间段,阿尔敏只能发呆度过。  


你是怎么了,阿尔莱特,他心想。把双臂交叉放在桌上,然后额头靠在上面。 你只不过和他说了一次话,现在你就已经完全喜欢上他了。你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。而且你甚至不知道他是否也喜欢你。你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男人!  


过去的三天里,他为了一个暗恋的人闷闷不乐,像个小孩子一样,这太可笑了。今晚他必须做点高兴的事情。也许下班后,回家订一个比萨饼给自己吧。好好犒劳一下自己,再看一部悲情电影。比如《我最好朋友的婚礼》。没错,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……  


叮咚叮咚  


门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阿尔敏猛地坐直,展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。他们从没在下午4点钟后接待过顾客。也许,这会是……  


在看到让的时候,他呻吟了一声,又瘫软在桌子上了。 


“真他妈的很高兴见到你,阿尔敏。”让说,向他竖起了中指。

 

阿尔敏回以一声呻吟。“对不起,让。我只是以为你是……别的人。” 

 

“哦,对了,马可说你有一个暗恋对象。他叫什么名字?艾伦?艾德鲁?好像是这么说的来着……” 让坐在阿尔敏对面的椅子上傻笑着。 


“艾伦。”阿尔敏低沉地回答道。让这个回答嗤之以鼻。 


“真是个愚蠢的名字。如果他没再来见你,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因为他肯定是个傻得不能再傻的白痴。谁还会有这等运气,能让你跟他们调情。”

  

"让,你要跟我分手去找阿尔敏吗?" 马可假装震惊地喊道,从后面走过来。  


看到他的男朋友,让的脸顿时亮了起来。“我没有告诉过你,我对金发美人有特别的喜好吗?”他一边调侃,一边站起来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,算打个招呼。  


搂着让的脖子,马可哼了一声,回答道:"我非常肯定,每个跟你约会过的人都有一头黑发,包括你约过的最喜欢的对象……"  


"嗯,当然你是最喜欢的。"让回答道,然后再次吻了马可。这次不仅仅是轻吻,两人在接吻和亲热之间的界限试探,直到韩吉砰的一声从后面把门打开。 


“喂,你们两个!不能在忧郁的男孩面前做这种事!他会嫉妒的。”  


阿尔敏抬起头,给了韩吉一个感激的眼神,又说道 "如果我有力气的话,我会杀了你们的。  


“啊呀,对不起,阿尔敏,”马可说,他和在让桌前坐下。 
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困扰我,这件事情,可能我只是一直在纠结,他会不会再来。我甚至不知道他是谁。”阿尔敏哼了一声。 


“可能这就是原因,”让说。“一位陌生的英俊男子,从其他城市远道而来,立刻引起了你的兴趣,然后就消失了,再也见不到他了。嗷!" 他大叫了一声,因为马可拍了他脑袋一巴掌。“又不能保证他住在这里。这就是浪漫啊。"  


阿尔敏叹了口气,坐起来,揉了揉脸。“让是对的,尽管我实在不想这么说。” 他笑了笑,看到让作为回应撅起的嘴,然后接着说道。“只是……有关他的事情。我有点疑惑……”


“命中注定?” 马可笑着替他说完。 


让对此嗤之以鼻,阿尔敏翻了个白眼。“不是命运之类的。我不痴迷这种事。只是有一些东西。就像我一看到他,心跳就开始狂飙。”

 

“那可能是意式浓缩咖啡吧,”韩吉插话,三人都大笑了起来。 


(注:意式浓缩咖啡味道非常苦,不加奶,但是很香浓和浓稠)


“你说的没错。”阿尔敏边笑边回头看她。 


尽管对艾伦确实有疑惑的地方。但一直闷闷不乐也不是办法。能够把他从脑海中抹去就好了,忘记这个男孩吧。他大概不会花这么多时间去想他的,毕竟  …… 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