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小鹿

[艾明][授权翻译] 比咖啡更浓郁 第一章


比咖啡更浓郁

  • 原文:Stronger than Caffeine

  • 作者:WanderingViking9

  • 网址:见底部

  • 未经允许,不得转载。不允许商用

(注意:有有让和马可的cp)



摘要:

阿尔敏在小镇的一个咖啡馆工作。一天,一位他所见过的最性感的人走进了店里,于是世界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  

但是,在潇洒和自信的背后,艾伦-耶格尔到底是谁?以及他身上有什么东西似乎在吸引阿尔敏?


第一章


阿尔敏叹了口气,一边用抹布来回擦拭着店内,一边心不在焉地望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树木。经过停车场时,可以看到,秋天给树木装涂上了最后一抹鲜亮的橙色、红色和黄色。尽管如此,最后它们还是要让道给冬天标志性的棕色。几片红叶从树上掉落,然后随风飘过窗户,给人以一种理想中的秋日印象。阿尔敏想,这幅景象看起来就像是出自《动物森友会》,他又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“如果你再擦同一个地方,就可以直接在柜台上穿出一个洞来了。”马可傻笑道。阿尔敏转过眼,看向这位雀斑男孩,然后将抹布往他的脸上扔。两人哈哈大笑,马可抓住这块布,然后继续手机聊天。

  

“已经接近两个小时没有客人了,我根本无事可做。”阿尔敏哼哼唧唧,斜靠在柜台上休息,双手托住脸颊,再次渴望地凝视窗外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商店经理打开了库房门。韩吉走进来,同时端着一盘刚被清洗过并晾干的马克杯。“只有你才能在工作时间抱怨无事可做。”她对金发少年笑道。然后将杯子放下,摆到柜台下面。完成后,径直走入咖啡店的休息区。韩吉拉出椅子坐下,双脚架在桌子上,手挂在脑后,咧开嘴笑道:“欢迎来到午后时间,小朋友。”

  

这三人都在当地的一家小咖啡店工作,名为调查兵咖啡馆。这是西干辛纳这个迷你小镇上,唯一一家可以享受咖啡因的非连锁咖啡店。大多数店员都跟阿尔敏一般大,要么是在这里长大的当地人,要么是在特罗斯大学(以下简称TU)上学期间,需要一份工作的大学生。自春季毕业以来,阿尔敏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好几个月,但一直都是上早班。

  

因为他马上要准备就读TU的上午非全日制课程了,埃尔文(咖啡馆老板)于是把他调到了下午/关门的时间段。他上晚班才一个多星期,就已经开始怀念早高峰的忙碌节奏了。因为早班能够让他保持忙碌,并且很有成就感。他很快就知道,下午通常很冷清,气死沉沉般的安静。为了明天的营业,还有大量的清洁和准备工作要干呢,他只能选择做这些事情。完成后就只能闲坐着自娱自乐,偶尔会来零星的几个顾客。

  

尽管如此,他也喜欢韩吉当他们的经理,这让他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他的朋友马可一起工作,所以这也不是一件坏事。

  

“你还没有跟里维一起工作过吧,做好准备吧。”马克说道,眼睛都没从手机上离开过,引起了韩吉的一声冷笑。阿尔敏摇头。他见过那位黑发经理几次,但他鲜少说话,他们从没有一起工作过。他只知道里维跟埃尔文关系很不错,所以阿尔敏总觉得他是一个好人。“几个星期以前,他让我们把墙壁擦干净。那可是墙壁啊,阿尔敏。然后不知怎么做到的,他居然还是在墙上发现了污垢!”马可回想起这件事就不寒而栗。“我要怎么做才能擦干净墙壁啊!”

  

“我倒是想说,我更想去做那个啊!”阿尔敏回道,他又捡起了那块抹布,准备今天第三次擦拭浓缩咖啡机。“你们都没有常识之类的东西吗。”

  

韩吉向他们耸了耸肩。“在这个小镇,我觉得没有人会想在下午喝咖啡吧。除了我们这些已经在这里工作的怪胎。”

  

“让说他待会可能经过这里,我们可以一起玩,打发无聊的时间,”马可带着和善的微笑说。

  

“是可以帮你打发时间吧,”韩吉回以一声呻吟,阿尔敏大笑了起来。实际上他很喜欢马可的男朋友,但是他们两个凑到一起时,总会消失在他们自己的私人世界里。阿尔敏根本不愿意回想起来,上周他走进后厨时,不止一次,意外打断了他们激烈的亲热时间。并且让他也不在这里工作啊,阿尔敏心想。

  

三人沉醉在一种舒适的沉默中,马可继续跟男朋友发短信,韩吉在她的笔记本上写下她最近的奇思妙想饮料新创意(大多数是埃尔文会立刻否决的),阿尔敏则是盯着窗外。这里唯一的声音是音箱里放出的舒缓音乐,寂静似乎笼罩了一切。

  

也许这并不是世上最糟的事情,阿尔敏想道。放松一下也不错。而且它是如此的——宁静。尽管我希望,最好不要这么无聊。如果明天我带本书过来,韩吉应该不会介意的……

  

正在他凝视着窗外时,有个人从他眼前经过,并直接走了过去。阿尔敏突然从他的思绪中抽离了出来。很难说这只是个普通人。这是阿尔敏平生见过的最漂亮的男人。他看起来大约18到19岁,一头蓬松的深棕色长发在风中飘扬,似乎有段时间没剪发了。拥有一段形状优美的下颚线。他穿着很随意,但不知为何,合身的牛仔裤,加上紧身的黑色T恤和牛仔夹克衬得他格外有型。但让阿尔敏心跳漏了一拍的,却是他的一双眼睛——一种独特的蓝绿色,在光线下会产生似乎异样的变化。就像大海一样……阿尔敏在回过神来之前,差点要大声叫出来了。

  

他是谁?

  

阿尔敏几乎认识镇子里的每一个人,但他平时却从没见过那个男孩。他是城镇里的新学生吗?但是像他这种性感的人类,肯定会选择一个跟TU风格截然不同的学校吧。那好吧。

  

那人转过拐角,从视线中消失,大概再也见不到他了吧。阿尔敏深深地叹了口气,转身继续他的卫生打扫事业。

  

片刻之后,当他听到店门被推开,轻柔的铃声响起时,他愣住了。

  

有人推开了店门?奇怪,今天整天都没人来呀。他想,终于有顾客了。难道......阿尔敏缓缓转过头来,当他与一双明亮的蓝绿色眼睛对上时,他睁大了眼睛。客人是刚才在外面的陌生男子。男人朝他微微一笑,点了点头,然后走到收银台前,抬头盯着菜单。

  

阿尔敏看了一眼韩吉和马可,不知所措。他们两人都没有想接待顾客的意思。甚至都没有抬头,更没意识到有一个异常英俊的帅哥进入了这个空间里。怎么办?!

  

阿尔敏轻微摇晃着脚步,迟疑地走到收银台前,但什么也没说。他张开嘴想和顾客打招呼,但吐不出一个字,只好作罢,迅速闭上嘴巴。阿尔敏决定让客户掌握主动权。没错,就是这样,他跟自己说,我只是给他一些时间来作决定而已,阿尔敏对自己撒谎。到那时我就不会像个木头人一样了。

  

很长一段时间后(其实是一分钟左右),男人把目光转向阿尔敏,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,让阿尔敏心跳加速。“你好吗,阿尔敏?”那人问。

  

“嗯……呃……”卧槽,我忘记该怎么说话了?

  

天啊他在看着我,我看起来肯定很傻吧。

  

说话啊。

  

他刚问你什么了?

  

他说了想要喝饮料吗?

  

不是。

  

他是问我过得怎么样。

  

等等......他、他说了阿尔敏吗?是我的名字!“我,我是阿尔敏。”

  

那人微微颔首,感到困惑,两人对视良久。最后,他打破了沉默,笑着说: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他知道我的名字?怎么会?

  

男孩仿佛读懂了他的想法,继续说道。“因为……嗯……你的铭牌。”说这话时,把手伸到柜台对面,把钉在阿尔敏胸前棕色围裙上的铭牌拉直。他还得意地用手弹了弹它,然后收回了手。

  

突然间,阿尔敏意识到他所说的话后,一抹深深的红晕从阿尔敏的脖子上蔓延开来,整张脸都变红了。“嗯,呃……对不起,我太傻了。我的铭牌。很明显,上面有我的名字。”他笑了笑,声音有点太大了。男人只是冲他微微笑着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。我好像有点走神。”

  

男人咯咯地笑了起来(这笑声让阿尔敏的胃都翻腾了起来),然后回答:“好吧,你应该喝点咖啡提神了。”

对了,咖啡。阿尔敏转换到客户服务模式,这才摆脱了窘境。 “是、是的,没错。您想喝点什么?”

  

有那么一会儿,男人好奇地看着他的脸,然后耸了耸肩。“我不知道什么好喝。我更想尝试一下。你喜欢喝什么?”

  

“嗯,就个人而言,我觉得摩卡咖啡很不错,”阿尔敏回答道。“它很纯粹,你可以摄入足量的咖啡因,但没有浓烈的咖啡味。如果你喜欢,我可以做得很甜,尝起来就像巧克力的味道,这是我喜欢的做法。”

  

“可以啊。听起来很不错。那我要一份阿尔敏牌的特制咖啡,”他回以微笑。

  

“好、好的……请问在店里喝还是带走呢?”阿尔明一边登记订单一边问道。

  

“很遗憾,今天我不能待在这里。虽然看起来你可以随便使用这个地方,”男人一边刷卡,一边扫视着整间咖啡馆。

  

“啊……好!是的,除了早上,店里一直很安静……”阿尔敏回道,他抓起一个纸杯,开始调制咖啡。

  

“也许下次吧,”男人说。 阿尔敏抬头看见,男人还在专心地看着他。牛奶正冒着热气,他们的视线交汇在一起,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,阿尔敏的脸更红了。他被牛奶冒泡的声音猛然惊醒,收回视线,转身继续工作。在准备饮料期间他感觉到,男人一直盯着他看。阿尔敏终于盖上了杯子的盖子,塞进一个包装盒里,最后递过柜台。

  

“给你,一杯特别甜的摩卡咖啡。大概是,阿尔敏牌的特制咖啡吧。”他紧张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那人问道,挑了挑眉。

“你、你的名字吗?”阿尔敏艰难地吞了口唾沫。"我、我的意思是,呃,我不是......"

  

“这杯咖啡是给谁的呢。”男人打断了他。

  

这样啊。“嗯,店里只有你一个客人......”阿尔敏小声咕哝道。

  

“确实如此。”这位陌生人终于伸出手,从阿尔敏手中接过了咖啡。

  

他的手指在金发男孩的手上轻轻地拂过。电流一般的感觉。

  

“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甜”男人说,虽然还没有喝一口。“下次见,阿尔敏。”他又笑了笑,露出一个阿尔敏早已沉醉其中的笑容,然后转身离开。阿尔敏无言,看着他离开店里。但刚要走到门口时,他停了下了脚步。

  

他回过身来,声音了穿过了整个咖啡馆:“艾伦。”

  

“艾伦?” 阿尔敏重复着,感到很困惑。

  

“我叫艾伦。”他笑着说,然后打开门走了。

  

艾伦……阿尔敏轻声重复着,面带微笑地盯着刚才男人站立的地方。艾伦的手触碰过的皮肤,仍然感到很温暖。艾伦。他很适合这个名字啊。

  

"呃…阿尔敏…" 马可突然出现,打断了阿尔敏的沉思。惊慌之下,阿尔敏意识到,马可和韩吉还在咖啡馆里呢,并且看到了整个交流过程。这两人睁大了眼睛,盯着他看,然后马可渐渐笑了起来,说道:"这TM的是什么鬼啊?"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